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07

相爱到永远的秘诀

温文多礼是必要的
理想的伴侣,首先是婚前的真诚相爱,其次便是在婚后,彼此注意礼貌。贤惠的妻子,对待你自己的丈夫,像对待客人一样,文雅有礼。相信任何一个做丈夫的,都是最怕泼妇、悍妇、长舌妇了。

幸福婚姻是创造的
婚姻的质量取决于双方在顺境和逆境中对待对方的方法。爱决不是静止的,她或是生长,或是衰落。幸福夫妻懂得,他们的爱情的生命力在于自己的责任。他们是寻求持久爱情的积极参与者。

果人们之间不发展共同的兴趣和价值观,他们互相之间就会生厌。夫妻感情像一丛缓慢燃烧、暖人心房的火焰。如果没有和善、体贴、交流、互相适应习惯、共同参加一些活动、价值观的一致和相互尊重,那么夫妻感情就不可能存在。已婚夫妇要互相接受,互相理解,就必须建立一个行动、习惯和经验的“共同支柱”,而放弃浪漫观点的不切实际的幻想

爱不是责怪

  热恋中的男女往往把结婚想得很单纯。如果一切如意,他们觉得这是由于自己的选择正确;如果不如意,他们也知道这是自己行为的结果。

  冲入围城的女人,如果一不小心,就会把丈夫当做抱怨的对象:“我的不幸福是由你造成的。”

  其实,找出他的缺点比检查自己怎样造成了自己的不幸更为容易。这样的抱怨不仅不公正,而且使自己更加不幸,因为它会促使丈夫对爱情热度的降温。

  不要容忍自己落入抱怨的陷阱,不能让抱怨在你的生活中占据一个更为牢固的地位。

爱是无私的奉献

  互爱需要在给予与接受之间取得平衡,自发的无私奉献是爱的本质。

  真正的爱要求双方把握自己的需要,同时对对方的需要作出反应——不是无休无止的,不是单方面的,但却是经常的。事实上,当你能够给予对方而不是单纯地接受时,你会真正感到自己生活在爱恋中的幸福。最幸福的婚姻是百分之百地给予、又百分之百地接受的夫妻。

爱是宽容

  家庭这个人生舞台并非是艳阳高照,时而也会有阴雨雪天的时候。几乎所有的夫妻都会经历拌嘴、吵闹这台戏。这台戏会演两种结果:要么原谅,要么慢慢积怨成恨。爱情若要长久,夫妻必须能够原谅。简单地把伤害和失望搁置起来或不去想它就是原谅、宽容的最好表现形式。对对方的行为辩解并不是原谅。原谅是对怒气和伤害的真诚的、自愿地放弃。宽容对于爱情火花的重新燃烧是必不可少的氧气。


爱情最重要的法则在于:为了你的爱人和你本人,朝着增进自我价值、尊严和完善的方向去做。当你对自己感到满意时,你就拥有使爱情真正鲜活所必须的信念和个人满足。

No comments: